~未成年請勿飲酒~
billionaires-vinegar.jpg www.yusen.idv.tw


最賣座的戲碼莫非看有錢有勢的人出窘受騙,這本億萬富豪的醋不只寫得相當精彩,而且還是真人真事。最有趣的是,這個已經喧騰了二十多年的事件,至今似乎還在繼續上演 ,而且離我們越來越近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ICT4205.jpg


在離我們這麼近的地方,有一個願意把未來發展跟葡萄酒結合在一起的城市,除了令人羨慕,對於台灣的葡萄酒愛好者來說,未嘗不是一件美事。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Untitled-3ss.jpg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ICT4770.jpg www.yusen.idv.tw


於葡萄酒的活動

<�簡單 隨意 波爾多 Simply Bordeaux> 專業品酒會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101_1888r.jpg


莉酒或許有些老式過時,但Fino能稱得上珍貴難得,絕非浪得虛名,特別是,當直接從木桶裡舀出來時。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ICT0005s.jpg


2003年至今,全西班牙已有七家酒莊得到Vino de Pago頭銜,其中三家在Navarra,四家在Castilla la Mancha,釀酒水準最高的利奧哈、卡斯提亞-萊昂和加泰隆尼亞卻全都缺席。制度本身有多少政治空間,或方便之門,實在耐人尋味。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05208.jpg


許多1961、62、64、66和69的布根地紅酒,現在都還頗為健壯。但是,封瓶的軟木塞卻會逐漸失去彈性,甚至分解崩壞。碰上這些酒要安全地將軟木塞從瓶口取出,不讓這些分解的木塞屑掉進酒裡,並非輕而易舉的事。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PICT0929small.jpg


自2006年開始的西班牙葡萄酒書計畫總算快要完成,預計在10月出版。
出版社希望能夠在附錄裡加進台灣市場上的西班牙葡萄酒廠名單
在這裡列出我手邊已經有的資料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Untitled-5.jpg


Hotel One 『藝文沙龍』
『葡萄酒與食物的美味關係』- 葡萄酒與雞肉料理的味覺演練
這是本周五下午在台中的演講,談葡萄酒與食物搭配的可能
當然,實際的品嚐更加重要
Hotel One會以雞肉為主題,準備4道料理,搭配四瓶最基本款的葡萄酒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041.jpg


Vinfolio的葡萄酒交易平台讓我們見識到在藏富於民的葡萄酒世界裡,飲者與藏家變成最多樣有趣的供應商。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3.jpg


谷說:「這裡的橄欖樹…是橘紅土地上的銀色,或者是,大白陽光下的紫紅。」彷彿沒有那樣的橄欖顏色,普羅旺斯就不成風景。在餐桌上也是,在那裡,奶油在餐桌上消聲匿跡,換上的,是閃著黃綠顏色的橄欖油。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J4.jpg


在Baeza鎮的高處遠望廣闊的瓜達幾維河(Guadaquvir)谷地,橄欖樹像銀綠色的樹海一般佔滿了望眼所及的所有山坡與谷地。全世界沒有別處比這裡更稱得上是橄欖的國度。不只是如此壯觀的橄欖園景色,這裡餐盤裡,甚至於空氣中,都不時瀰漫著橄欖油的香氣。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ICT0151縮.jpg


氛對了,喝什麼酒都好喝,這是西班牙人教我的,最重要的一堂葡萄酒課。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C5.jpg



加納利群島是我一連串西班牙葡萄酒旅行的最後一站。但是,對歐洲人來說,到加納利群島拜訪葡萄酒莊,聽起來就不像是件正經事。馬德里的朋友Enrique說,要去陽光沙灘渡假應該有更好的藉口吧!「這個鄰近西撒哈拉,位處亞熱帶的西班牙渡假群島,真的值得專程前往探訪葡萄酒業嗎?」在飛往加納利的廉價航班上,我不時地想著這個問題。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SOPEXA法國葡萄酒課,在有系統的葡萄酒課程相當缺乏的台灣,十多年來竟然還是唯一較具規模的。今年還是先開初級班,預計還會再開進階班(是去年初級班考試通過的人數太少無法成班嗎?)。不過今年地點改到晶華酒店,課程也有一些不同,例如今年可以多上一堂3小時的Beaujolais...不過學費也變貴了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La Mancha葡萄園.jpg


吉訶德帶著羊皮酒囊四處旅行,在一場夢想中的偉大戰役中,將這些用整片羊皮製成的酒囊當成是一群巨人,他用長劍將裝滿紅酒的羊皮囊一一刺穿,噴流出的巨人血液,應該就是顏色如血般鮮紅的拉曼恰紅酒吧。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4a12c9e703fefee.jpg



忠道說:「所謂星級餐廳,不是僅僅一味地好喫,有時還會顛覆你的口味,想像和習慣,也可能考驗你味覺的包容和氣度。」其實,食伴,或者平常講的酒肉朋友,卻是最難得,有他相伴,總會吃出特別的滋味來。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3small.jpg


喝完該丟掉的金屬封蓋在e-bay上賣家可以放膽地以100歐元起標,跟買一瓶750cc,剛上市的2000年Dom Perignon香檳王同價。有錢人家的垃圾確實比較高貴。
下回到時髦的香檳吧喝一杯時,不仿也翻翻吧台下的垃圾桶吧!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30.jpg


6月亞都麗緻的演講:在葡萄酒的時光中漫步In Search of Lost Time in Wine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ICT0237small.jpg


如果只愛喝年輕的紅酒,也許你可以完全忽略這一篇文章。

什麼是決定一瓶酒可以耐久放的關鍵?許多葡萄酒專家以及知名釀酒師都有些定見。但是,我卻越來越不確定了。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