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51.jpg Hospice de Nuits的2009 tasting...


體報導對年份的影響也許永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大。08還沒開賣,許多人已經開始要搶買09了...

IMG_1820.jpg

相較於伯恩濟貧院,Nuits St. Georges的濟貧院Hospice de Nuits拍賣很少受到媒體的注意。今年第49屆卻佔了比較多的新聞版面,今天下午在Clos de Vougeot舉行的2009年份拍賣結果不只破了記錄,而且價格比2008年份提升了44.37%。不是景氣回升(去年整年布根地葡萄酒外銷的金額減少22.1%),也不是愛心加倍,而是有許多布根地買家對2009年份已經到了瘋狂的地步。媒體報導對年份的影響也許永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大。

IMG_1380.jpg

到布根地至今已經試了大約700款的2008年份,有一部份已經裝瓶,但有不少才剛要裝瓶,2009年份大概只試了60多款,有不少乳酸發酵已經完成。憑良心說,2008年份還真是深得我心,非常新鮮有精神,2009年份卻讓我有些疑慮,不論紅酒或白酒大概介於2003跟2005年份之間的風格,甚至有可能更像2003。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喜歡比較傳統古典風味的布根地,也許不需要那麼厭惡2008,特別是夏布利的白酒和夜丘區的紅酒,價格應該很好談。時間也許可以給我們答案。

今天在隔鄰的市場有Nuits St. Georges的展售會,雖然是一般民眾就可買票參加的場合,但許多知名酒莊也都來擺攤,甚至連一些名莊主都來了。因為前晚在Banée de Meursault喝到差點掛掉,今天只試了12家酒莊的50款Nuits St. Georges,除了老牌名莊,Gachot-Monot和Chopin也都釀得相當精緻。

DSC064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