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3.jpg


Marange這個位在金丘最南端的角落,向來出產相當多單寧的多澀味紅酒。憑良心說,這是一個需要很多努力才能釀出細緻黑皮諾的地方,碰到這樣寒冷多雨的低壓日確實不是一個品酒的好日子。

IMG_2062.jpg

除了參加Les Grands Jours de Bourgogne,這次的採訪計劃還包括60多家布根地酒莊,一般的採訪都在星期一到星期五,星期六要約到正式的採訪與試飲比較困難。

不過也有例外,Marange產區一家1996才創立的新酒莊Domaine des Rouges Queues就約了星期六早上,因為剛好是復活節周末,當天村內的三十多家酒莊聯合舉行開放參觀品酒的活動,可以順便認識所有Marange的酒莊。

不過,要參加這樣的活動之前,也許應該看一下自然動力日曆,連兩日的月節點,預示了暴風雨與雷電,其實,前一天的氣象報告也這樣預告。Marange這個位在金丘最南端的角落,向來出產相當多單寧的多澀味紅酒。憑良心說,這是一個需要很多努力才能釀出細緻黑皮諾的地方,碰到這樣寒冷多雨的低壓日確實不是一個品酒的好日子。酒喝起來顯得更加酸澀。我努力地試完des Rouges Queues、Contat-Grangé、Château de Melin和Jean-Claude Regnaudot的20款Marange之後就決定放棄了。喜歡多單寧的人應該多注意一下這個產區,因為這裡產的酒可能也是全金丘區最便宜的地方。

不死心,下午還是繼續去Givry品嚐,他們也辦了復活節的品嚐會,雨勢依然很大,大部份的酒都很封閉,試了11家酒莊的29款Givry,跟在Les Grands Jours 的品嚐充滿鮮美多汁的經驗完全不同,倒是之前被我認為太濃的Domaine Mouton和Domaine Ragot反而喝起來可口多了。Ragot 的08 Givry Clos Jus一瓶零售只賣13歐很適合當house pinot。



IMG_2019.jpg
des Rouges Queues的莊主Jean-Yve Vantey每年七月一日會從Marange葡萄園裡的同一棵葡萄樹摘一串葡萄用酒精保存起來,由左至右分別是09, 08, 07, 06, 05和04,從葡萄粒的到小大概也可以看出各年份的早晚熟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