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171.jpg


天早上是這回第二次到Bouchard P. & F.,兩星期前來試2008年份,今天則是2009。雖然Bouchard最讓我垂涎的是他們在城牆裡存的數十萬計的老酒,不過新的年份也都釀得相當成功,品質極為穩定。上回喝2008年的Montrachet時有被嚇到,簡直要拼DRC的超級成熟濃縮的版本。

DSC07158.jpg

2009年份現在確實太早,但Philippe Prost幫我挑選裝瓶試飲的8紅5白中,紅酒確實很驚人,有成熟精巧的單寧與圓潤甜美的果味,連Chambertin Clos de Béze都好喝到有點嚇人。Philippe Prot說葡萄是否需要有環境壓力才能釀出好酒是一個值得討論的議題。他的意思是,2009年極完美平順的天候條件讓葡萄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生長,釀出了這樣可口的黑皮諾紅酒。

DSC07157.jpg 不過Philippe似乎不是很讚同我對09年白酒酸味不足的看法。

下午接著拜訪了Meursault的Ballot-Millot跟Vosne Romanée的Bruno Clavelier,還在酒莊巧遇了布根地的重要作家Jacky Rigaut,他寫的1846-2006的布根地年份相當值得參考。
IMG_2144.jpg


順便又重拍了Bouchard的酒窖,之前拍的幻燈片有些已經開始變質了
DSC07168.jpg


DSC07160.jpg


DSC07163.jpg


DSC071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