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45.jpg


據自然動力種植法的日曆,今天月亮在風向的水瓶座,一直到後天晚上9點都屬於花日,根據自然動力法的理論來看,應該很適合品嚐葡萄酒。不過在今天的10點到下午6點之間卻有一小段時段轉為根日,極不適合品嚐。

DSC07099.jpg

今天一早去了Domaine d’Ardhuy,不過很不幸被放鴿子,錯過今日最好的品酒時機。下午先去了Morey St. Denis的Perrot Minot,上星期來時莊主說他沒有刮鬍子不準拍照只好再約一次,不過也好,順便再試一次Chapelle Chambertin、Charme Chambertin以及上次沒有試到的Mazoyere Chambertin。前兩瓶跟上週葉日試到的差不多,Mazoyere甚至比Chambertin(Pierre Damoy的葡萄)更勝一籌。

DSC07129.jpg
接著到對門的Taupenot Merme,Romain開了06、07和08等12瓶,對他來說,今天下午並非試酒的好日子,早上他的英國酒商試過同一批酒,據說可口許多,下午喝時他說變得封閉,理論上開瓶到下午應該要更好喝。不過他所釀造的Saint Romain白酒跟紅酒,在Nuits St. Georges的Les Prulier以及跟Perrot Minot來自同一片老樹葡萄園的Mazoyere都釀得相當好,似乎沒有Romain說得那麼封閉。

DSC07113.jpg

因為跟Romain討論太多根日試酒的經驗,到Prieuré Roch時已經遲到快一小時,讓Yannick Champs等那麼久實在很不好意思。他的釀酒法也相當自然派,不過他們家的獨佔園Nuits St. Georges 1er cru Clos des Corvées卻是釀得非常認真,或者說認真到不像自然派。雖然遲到那麼久,但Yannick卻是一派悠閒地帶我參觀酒窖,回答許多問題。試完Clos des Corvées 45年的老樹釀成的NSG 1er Cru, Yannick走進去又開了一瓶70年老樹的NSG 1er Cru VV,聊了很久之後他又進去開了一瓶07的Vosne Romanée Les Souchots,頗優雅的Souchots。

DSC07144.jpg

又聊了很久,他才又跑進去再拿出一瓶07的Clos de Vougeot,更加優雅迷人,特別是有非常新鮮的酸味。又聊了很久之後他才又進去拿出03的Nuits St. Georges 1er cru Clos des Corvées (在他們家,只採因變異而長出的極小串的極小粒葡萄釀造稱為Clos des Corvées的紅酒,園中的其他葡萄只釀一般的NSG 1er Cru。大概只有地太大,有錢人家才會有這種做法)。總之,喝完之後已經晚上八點,已經過了根日的時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