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19.jpg


常自然動力法的下午,先約Jean-Louis去參觀Domaine Trapet,然後跟Vougeraie的Pierre Vincent約參觀Clos Blanc de Vougeot以及他們製作各式自然動力種植法草藥與製劑的工作室。
IMG_2272.jpg

DSC07371.jpg
如果要從品嘗過的超過百家的酒莊中選一家釀造最佳2008紅酒的酒莊,我想我應該會選Domaine Trapet,已經稱得上純淨透明,當然,我指的不是顏色,而是酒的質地,對於黑皮諾,這應該是最高級的表現。

DSC07344.jpg
不過,早上還是去參觀了已經相當熟識的Louis Latour,過去,大部份的酒評家都認為Latour的白酒比紅酒精彩,不過,最近幾年喝過的Latour紅酒卻比過去精進許多,風格似乎略有轉變。釀酒師Denis Fetzmann說,20年來,他們每10年增加1天的泡皮時間,從8天變成現在的10天,這跟很多泡皮超過30天的酒莊相比確實還是很短。

酒莊準備從08到02的vertical tasting中,發現Latour在熱一點的年份像2005和2003都特別成功,酒的風格比平時深厚許多,餘味更長。2007的Romanée St. Vivant和Chambertin在一貫的輕巧細膩中,似乎比過去稍多了一些力量與重量感。


今天垂直試飲的酒,Latour的紅白酒精銳盡出。

IMG_2214.jpg

IMG_22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