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38.jpg


將近一個月前,在Clos de Vougeot的40款2008 Grand Cru的blind tasting裡,發現一家完全不認識的酒商Seguin-Manuel其Corton Charlemagne跟Clos de Vougeot竟然都名列我最欣賞的前5名

DSC08130.jpg

晚餐時發現酒莊主Thibaut Marion(原擁有Chanson P. & F.的家族)就坐在我身後,稍微聊了一下就約了今天去參觀。Thibeaut開了12瓶07跟08的紅酒和白酒,相當有趣的風格,紅酒非常濃厚,白酒則極為多酸有勁,特別是自有葡萄園Savigny lès Beaune村莊級的Goudelette,跟Beaune 1er Cru Clos des Mouches,即使葡萄極為成熟,但酸味像石頭一樣硬,如刀刃般鋒利,頗有膽識的風格。

IMG_2448.jpg
下午去了Domaine Ponsot,Laurent說自2008年份開始,所有的酒全部用Guala塑膠塞封瓶,也試了一些2009,特別是從這個年份開始,他們也開始成為酒商,買Corton, Corton Charlemagne跟Clos de Béze,Laurent說他們現在有11個grand cru,還欠一個就可以裝成一箱Ponsot Grand Cru Collection。很奇異的訪問,
Laurent的臉色似乎不是很好...我大概講了太多讓他不太爽的問題...
DSC08136.jpg

DSC08197.jpg
之後去了隔壁的Chantal Lescure,上星期定的約,到的時候François Chavenait竟然說他30分鐘之後就要離開,只好很匆忙地試了一些09跟裝瓶的08 Souchot跟Clos de Vougeot,大多用還原法釀,風格頗細緻,唯木香多一些。
DSC08190.jpg

感謝他這麼匆忙讓我可以早一點收工,可以在晚餐前悠閒地在廣場上喝一杯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