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37.jpg


版布根地計畫Part I最後一天,Part II的採訪計畫將從九月的採收季開始,而且將是從薄酒萊開始,布根地即將與薄酒來聯合成一個大布根地產區,cru de Beaujolais以後也可以稱為Bourgogne Gamay。

DSC07764.jpg
上個星期三已經先去拜訪了Henry Fessy,2009年份真是可口到驚人的地步。我不太確定波爾多或布根地的2009年份會好到什麼程度,但2009肯定是薄酒來超級完美的年份,而且價格還降到新低。除了新酒,如果找得到新近上市的2009 Fleurie、Morgon、St. Amour等等的crus de Beaujolais,都已經非常可口好喝了。

DSC08394.jpg
今天拜訪的是Domaine Leroy,主題除了自然動力種植法之外,還包括2009年的barrel tasting。Lalou說她認為最關鍵的地方在於mycorise(叢枝內生菌根菌),我在François Bouchet的書中讀過相關的共生概念,也聽過有酒莊在土壤中加這種菌,不過還沒深入研究,也許,喜歡種植的人應該注意一下這個主題。Lalou延伸的想法是其實葡萄樹是自己創造自己的terroir。

DSC08411.jpg
也許有人會覺得Leroy常有François Frere木桶廠的香氣,不過,現在Lalou也開始試用一些Cadus的木桶,在Cadus木桶中培養的2009年的Musigny似乎有趣許多。Lalou也請我試喝2008年Domaine D’auvenay剛裝瓶的Chevalier Montrachet,頗有趣的一瓶酒,很酸很濃,也很均衡,但酒精度竟然是16%。昨天才聽說Leroy的2009年夏多內採很早,顯然有被爬升很快的高酒精嚇到。

這次布根地的採訪過程非常有趣,每天都經驗到新奇的事發生,除了已經貼在這邊的日記,還有另外16篇會刊載在Decanter雜誌。要等過一陣子之後才會貼到這邊。
明天就要前往西西里,應該會喝到一些有趣的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