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82.jpg


到布根地已經半個多月,採收已近尾聲,原本計畫中的採收日記因為太忙亂而完全沒有時間完成。今年採收的時間特別緊縮,從夏布利到薄酒來幾乎同時進行,大部的年份位在南邊的薄酒來會比夏布利早2周。無論如何,還是學到許多預期不到的事。

IMG_3681.jpg

今年花比較多的時間在薄酒來的採收與釀造,在採收季,十天之間拜訪了二十多家酒莊,實在非常有趣,其中還包括3家釀造自然酒的酒莊。也更正了許多對薄酒來的看法,十月份會有第二階段的拜訪,有空再慢慢寫成文章。不過與此同時,我還跟了夏布利兩家酒莊(Christian Moreau和Jean-Paul & Benoit Droin)的採收,從開採前的成熟度檢測、接著採收與釀造,十月份也會在夏布利停留比較長的時間,希望有機會寫一點日記,也很有趣,可以改變一些金丘區的關點。另外,也真的深切體認布根地南北之間的距離有多遙遠,即使是時速130公里以上的高速公路路程來回也需要6個小時。

DSC09630.jpg

這次採收季前在金丘區只停留3天,昨天回來Nuits St. Georges夜丘已經幾乎快完成採收了,伯恩丘則已經早就結束了。昨天緊急去看了近兩年發奮圖強的Albert Bichot,明天則要去看Chanson跟Louis Jadot。這次三個月的布根地採訪計畫,連同今年春天一個半月的採訪,今年將會完成250家布根地酒莊的參訪,也許有人會覺得各家酒莊大同小異,不過,在布根地,在每一家都可以學到許多新的事。

雖然日記已經快要變成月記了,不過,每回來布根地都讓我有很多話想說,夏布利跟薄酒來的日記會陸續刊在Decanter雜誌,其他的一些新鮮的布根地想法與經驗則會貼到這邊。

DSC047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