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3WEBs.jpg


品葡萄酒講堂邁入第三年,今年的主題是葡萄品種,我負責其中五堂全新的課,包括概論以及Pinot Noir, Cabernet Sauvignon, Chardonnay, Sauvignon Blanc & Semillon。

PIN3WEB.jpg

主辦單位:誠品酒窖
時間:2011.6.30~2011.9.15 (每周四7:30pm~9:30pm)
地點:誠品生活建北辦公室(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135/137號B1)

課程內容

7/21 打開葡萄酒的第一把鑰匙-釀酒葡萄 / 林裕森
無論單一釀造或多種混合,葡萄品種如同基因一般定義了每一瓶葡萄酒的特性與風味。全球數以千計,風味殊異的釀酒葡萄,或黑或白或粉紅,無一例外,都是稱為Vitis-Vinifera的歐洲種葡萄。無此葡萄,便無葡萄酒。

7/28 傷心葡萄-黑皮諾Pinot Noir / 林裕森
黑皮諾反覆、易變、眩惑和誘人,因不易駕馭且難以捉摸,被Marq de Villiers稱為「傷心葡萄」。但黑皮諾卻又如此地優雅,絲般細滑的質地與特有的,聞過就繚繞於心的迷人香氣,讓人一再地要為其心碎神傷。

8/4 酒中鏡像-夏多內Chardonnay / 林裕森
如此受歡迎,卻是一個缺乏自我風格的葡萄,溫吞而無個性讓夏多內像一面鏡子,如實反應葡萄園的土地與氣候的點滴。也因為中性,夏多內成為釀酒師與商人的最愛,輕易就能塑造出符應大眾喜好的流俗滋味。

8/11 布爾僑亞品味-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 / 林裕森
備受尊崇的卡本內-蘇維濃是波爾多風味的最重要基石。雖是全球最知名的黑葡萄,但酒風並非簡單易飲的大眾口味。酒體強勁堅硬,高雅且耐久,帶著傲氣而不易親近,全然是嚴肅古典的精英風格。

8/18 白蘇維濃與榭密雍Sauvignon Blanc & Sémillon / 林裕森
身為波爾多白酒經典調配的兩大支柱,白蘇維濃和榭密雍一外放清新,一內斂敦厚,兩個彼此對反互補的葡萄,除了調配成干白與貴腐甜酒,當遠離波爾多時,各自獨立也釀出許多迷人的白酒典型。

報名電話:(02)2503-7687 ext.124
報名地點:誠品酒窖建北總公司 台北市建國北路2段137/135號B1
e-mail: hanktsui@eslite.com.tw
誠品食尚網:www.eslitegourmet.com.tw

eslite3.jpg
另外其他7場是由陳匡民小姐和吳明都先生主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