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03.jpg


算,普里奧拉的精英釀酒師也注意到他們的酒在日常餐桌上的不足,如果今晚的海鮮晚餐能有這些更平價的Priorat紅酒,也許就不用吃得這麼辛苦了。

IMG_8076.jpg

毫無疑問的,普里奧拉是加泰隆尼亞酒業的驕傲,在價格上更是西班牙最精英的產區。從十年前起持續買了一些,但必須承認,現在大部份都還躺在酒窖裡,每回找佐餐酒時,都直接跳過這些濃厚紅酒,不曾有半點遲疑。這確實是許多普里奧拉頂級名酒的小麻煩,雖然風味獨特,但個性太強烈了,對於食物顯得不是很友善,更不要說親切可口了。

今天的晚餐便是最佳明證,普里奧拉酒業公會特別準備了一場有數十款紅酒的歡迎晚宴。菜色主要是海鮮料理,包括炸鱈魚、烤蝦、炸鯷魚、生鮪魚、炸墨魚圈、小墨魚酥、醃鯷魚蕃茄迷你麵包以及非常道地的Fideus蒜頭魚汁烤細麵。在西班牙要吃得不歡快並不容易,特別是有這麼多可口的海鮮,但少了清涼的白酒,這餐飯實在讓人沮喪,即使是稍冰一下的清淡紅酒都好,但很不幸地,桌上卻擺滿了許多酒精度超過15%的普里奧拉紅酒。

IMG_8097.jpg

前年,當第一次品嘗到Alvaro Palacios新推出的Camins del Priorat時,才發現原來口味非常嚴肅剛直的紅酒並非普里奧拉唯一的酒風,那是一款喝起來相當鮮美多汁,柔和絲滑的可口紅酒,只隱約帶著一些礦石與香料氣,暗示它的不凡出生。總算,普里奧拉的精英釀酒師也注意到他們的酒在日常餐桌上的不足。Les Cousins酒莊的L'Inconscient、Trio Infernal酒莊的Riu、Massard & Brunet酒莊的Humilita等等都是晚近推出,適合佐餐的新一代普里奧拉紅酒,如果今晚的海鮮晚餐能有這些更平價的Priorat紅酒,也許就不用吃得這麼辛苦了。

IMG_81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