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48


為海岸區costa、谷地區entrecordilleras和安地斯區Andes,聽起來似乎頗為合理,不過,並不太確定將來是否真的能幫助消費者挑選越來越有趣多樣,但也開始變得有些複雜的智利葡萄酒。

DSC09340

1995年拜訪智利時,大部份葡萄酒的產區幾乎都標示中央谷地(Central Valley),那是指串連智利中部包括Maipo、Colchagua和Maule等七、八個谷地的廣大產區,但現在卻完全不同了,只有最低價的酒標為中央谷地,較講究的都會標示谷地名。智利過去的葡萄園主要位在環境近似的中央谷地,但隨著葡萄園往太平洋岸邊與安地列斯山區擴張,離海和離安地列斯山的遠近反而比谷地名更貼近葡萄園所在的真實環境。在智利的各個谷地內也都有經過認可的產區名,如Maipo谷地的Puente Alto或Cachapoal谷地的Peumo等等,不過如果不太熟悉智利產區的人可能不知這兩個地名分別代表最佳的卡本內蘇維濃與卡門內爾產區。於是智利便構想成將各谷地區分為海岸區costa、谷地區entrecordilleras和安地斯區Andes等三個不同的自然環境,可以直接標示在標籤上。

DSC09319

今天拜訪的Casa Silva便是最佳的範例,這家位在Colchagua谷地內的酒莊擁有Paredones、Lolol、Angostura和Los Lingues等四處葡萄園,其中Paredones離海最近也最冷,主要種植白蘇維濃和黑皮諾,Lolol離海岸約20公里,較為溫暖,但晨間仍有涼爽海霧到達,主要種植希哈和Viognier,這兩片葡萄園都屬於海岸區,主要生產冷涼氣候的葡萄酒,將來可以標示為Colchagua Costa。Los Lingues則位在Colchagua谷地最東北邊最靠近安地斯山的地方,因山區冷空氣下降,日夜溫差常可高達20度以上,很適合種植晚採收的卡門內爾,雖然成熟,但卻可以保有極佳的酸味。此區屬Andes區將來可以標示為Colchagua Andes。至於酒廠所在的Angostura葡萄園,在谷地內,離海90公里,炎熱且溫差小一些,屬一般的entrecordilleras區。

聽起來似乎頗為合理,不過,並不太確定將來是否真的能幫助消費者挑選越來越有趣多樣,但也開始變得有些複雜的智利葡萄酒。

DSC09754

DSC094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