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72


本我以為這應該是智利最佳的希哈產區了,但在炎熱之地找尋一點清涼不如前往更寒冷的冷氣候區。

IMG_8717

今天連續拜訪了三家酒莊,都位在Colchagua谷地裡,不同於較邊垂的Maule谷地,Colchagua應可稱得上是智利的那帕谷,全國兩百多家酒廠有近四十家位在有如U字型的狹長谷地內,谷地中心的Apalta區,是全智利葡萄園價格最昂貴的地段,有Montes、Casa Lapostolle、Neyen de Apalta等多家名莊羅列,也都蓋有豪華前衛的酒莊,是國際上最知名的智利產區之一。Apalta更加溫暖的氣候,讓晚熟的葡萄如卡本內蘇維濃、希哈(Syrah)和卡門內爾得以全然成熟,但更特別的是,這裡還有朝南山坡上的葡萄園,是的,在南半球,朝南代表比較冷涼與較多的陰影。Montes酒莊極為知名的希哈紅酒Folly即是採用Apalta山坡上的葡萄所釀造成極為成熟豐滿,但又相當新鮮,而且優雅可口的希哈。原本我以為這應該是智利最佳的希哈產區了。

DSC09249

不過,在炎熱之地找尋一點清涼可為濃厚型的希哈帶來優雅與均衡,但更精巧的冷氣候希哈則要往更涼爽的地方,其中最引人側目的,當屬由Apalta往北五百公里的Elqui和Limarí谷地,是的,在南半球往比意謂著更炎熱的氣候,但這兩個產區因為鄰近有祕魯寒流經過的太平洋岸,冷涼的海霧沿著河谷直接流灌進來,除了偏愛冷氣候的黑皮諾和白蘇維濃,也釀成令人驚豔的希哈紅酒,今晚品嚐的Cono Sur酒莊產自Limarí谷地的20 Barrel以及前晚San Pedro酒莊產自Elqui谷地的Kankana便是最佳的兩個範例。冷氣候配上高溫差與貧瘠的土地,讓希哈紅酒具備強而有力的酸味與緊緻絲滑的單寧質地,非常乾淨現代,也讓智利其他產區的希哈紅酒頓時相形失色。

DSC09234

IMG_8726

DSC09487

IMG_88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