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73


葡萄酒的世界中,智利除了實惠之外,還能有什麼獨一無二的迷人之處呢?

DSC09465

在飛往智利的班機上,不時地自問,智利葡萄酒是否真的值得如此漫長的飛行旅程。在所有人的印象中,那是一個擅長於生產價格實惠,非常國際風,但較少地方風味的產國。幾乎全為集團大廠所主導的智利酒業全以外銷為目標,國際市場上流行什麼,智利很快地就能供應平價而質優的酒款。從1990年代的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與夏多內(Chardonnay)轉為希哈(Syrah)與混調品種,到現在的白蘇維濃(Sauvignon Blanc)與黑皮諾(Pinot noir),在葡萄酒的世界中,智利除了實惠之外,還能有什麼獨一無二的迷人之處呢?

上一次的智利之旅距今已是16年,現在,葡萄園已經從中央谷地往北、往南擴展,也向太平洋與安地斯山前進,有更多樣環境的葡萄園,種植著更適切的多樣品種,也釀製成更多種類與風格的葡萄酒,其中有許多亦帶有獨特的地方風味。有趣而獨特的角落不斷地被發現,數年間就能釀造風味獨具的葡萄酒風,現在的智利葡萄酒業已經不再那麼容易一眼望盡,也讓這回為期兩周的智利酒鄉旅程顯得有些倉促。下回再來吧!但相信以智利酒業驚人的迅速腳步,到時又將是全新的面貌。

DSC09438


p.s. 這裡貼了四篇日記,其實,還有幾篇,因Decanter的版面沒有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