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No.16 Morey St. Denis, En la Rue de Vergy, Regis Bouvier, 2010

產區:夜丘區Côte de Nuits
AOC:Morey St. Denis
等級:村莊級園
葡萄園名:En la Rue de Vergy
酒莊:Regis Bouvier
年份:2010
品種:Pinot Noir
酒精度:13%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237-P243
進口商:漢時 WEB: www.brighttime.com.tw/ Tel: 06-2260098

16-2

En la Rue de Vergy是Morey村內相當獨特的一片葡萄園,直接位在特級園Clos de Tart和Bonnes-Mares的上坡處。鄰近山頂樹林的硬岩區,部份坡度較大的區段亦闢建為梯田。村內的酒莊主Serge Groffier說,跟Chambolle村的愛侶園一樣,此園所在因位置幽僻,多樹叢與岩石,曾是村內年輕男女的主要約會之地。較之愛侶園,En la Rue de Vergy海拔雖較高,在300到350公尺之間,但一樣位在堅硬的貢布隆香石灰岩上,土少石多,釀成的酒風精巧優雅,跟一般Morey村紅酒較偏厚實的風格不同,是村內最輕盈靈巧的黑皮諾紅酒之一。

Regis Bouvier為夜丘最北邊,Marssanay村內的酒莊,是René Bouvier的兒子分家後,以自己的名字成立的獨立酒莊。主要的葡萄園都在Marssanay村,此園為酒莊在Morey村唯一的一片葡萄園,種植超過45年以上的黑皮諾老樹,採收後經3個星期發酵與泡皮。在約40%的橡木桶中培養一年四個月後裝瓶。才剛上市的2010年份正值嘗鮮期,奔放的黑櫻桃與新鮮李子香氣伴著木香,酒體勻稱輕巧,酸味靈動有勁,單寧質地精緻絲滑,正是En la Rue de Vergy園的最佳呈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