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Bouzeron


No.9, - Bouzeron, Domaine Faiveley, 2009


產區:夏隆內丘區 Côte Chalonnaise
AOC:Bouzeron
等級:村莊級
酒莊:Domaine Faiveley
年份:2009
品種:Aligoté
酒精度:12%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288, P376-P378
進口商:大同亞瑟頓
WEB:www.wine.com.tw/ Tel: 02 2546-2181

9 Bouzeron e

Aligoté是一個不太受到注意的布根地白葡萄品種,跟夏多內一樣亦是由黑皮諾跟Gouais Blanc自然雜交產生的新種,在1667年出版的佳果簡編一書中就已經提到。相較於夏多內,Aligoté通常較多酸味,酒精度較低,也沒有太濃厚的酒體,常有青檸檬與淡淡的白花香。大部份都種在土壤比較肥沃的平原區,日照與排水的條件都較差,位處山間谷地的Buzeron是唯一採用Aligoté釀造的村莊級產區,葡萄園的條件較佳,可以讓此看似平凡的品種有較佳的表現,稍濃厚一些,也更有個性。

這瓶相當典型,卻自有個性的Bouzeron是精英酒商Faiveley自有葡萄園的酒莊酒,母廠雖位在夜丘區的Nuits-St. Georges鎮上,但在南邊的夏隆內丘,亦設有釀造中心,有近80公頃的葡萄園,大多在Mercurey村,但也有2.33公頃在Bouzeron。跟大部份的Aligoté一樣並沒有進木桶,在不鏽鋼槽內進行發酵,培養10個月後裝瓶。香氣乾淨清新,帶有稍熟一些的檸檬與微微的礦石氣, 2009年份喝起來更加濃厚一些,口感圓潤多酸,相當均衡,即使餘味略帶一些有個性的苦味,但仍非常美味易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