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rsannay


No.14, - Marsannay, Langeroie, René Bouvier, 2009


產區:夜丘區Côte de Nuits
AOC:Marsannay
等級:村莊級
葡萄園名:Langeroie
酒莊:René Bouvier
年份:2009
品種:黑皮諾 Pinot Noir
酒精度:13%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215-P216, P235
進口商:漢時 WEB: www.brighttime.com.tw/ Tel: 06 2260098


14 Marsannay 1

Marsannay是夜丘最北邊的村莊級產區,位處Dijon市南郊,葡萄園逐漸地被城市所包圍,因有明星酒莊到此投資葡萄園,葡萄酒品質與知名度反而日漸提升。除產紅、白酒,也產粉紅酒,以紅酒產量最大亦最受重視。金丘山坡在Marsannay附近坡度較低,有多道背斜谷切穿,常有冷風直接自山區吹過來,葡萄成熟的速度較慢,近年得利於氣候的變遷,葡萄更容易成熟,有較厚實的酒體。Marsannay目前尚無一級園,但列級計畫已在進行中,已有一些知名的葡萄園如Clos du Roy和Longeroies最有可能成為一級園。

René Bouvier在2006年遷至Gevrey-Chambertin村之前其實是源自Marsannay的酒莊。1992年由兒子Bernard經營與釀造。擁有Gevrey-Chambertin、Marsannay跟Fixin的葡萄園,葡萄採原生酵母發酵,約20天完成,培養16-18個月裝瓶。酒風多結實有力,頗具潛力,雖有三小片特級園,但Marssanay的多款紅酒最為獨特,亦各釀出葡萄園的特色。2009年的Langeroie酒色健康帶些紫紅,有相當鮮美的成熟櫻桃果香,口感均衡圓滑,看似相當美味易飲,但有極佳的細緻單寧質地,可早飲,但亦具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