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Beaune 1er cru


No.5 ,- Beaune 1er Cru, Clos des Mouches, Domaine Chanson P. & F., 2006


產區:伯恩丘 Côte de Beaune
AOC:Beaune
等級:一級園
葡萄園名:Clos des Mouches
酒莊:Domaine Chanson P. & F.
年份:2006
品種:夏多內 Chardonnay
酒精度:13.5%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312-P316, P318
進口商:威廉彼特
WEB: www.creationwine.com.tw /Tel: 02 8791-8870

5 Beaune 1er cru 1

伯恩市雖然以產紅酒聞名,但是也產一些白酒,同時以紅白酒聞名的一級園首推最南端與Pommard村相鄰的Le Clos des Mouches,字面意思是蒼蠅園,但實指的是蜜蜂,雖位處高坡,但在此有一背斜谷切過金丘,山坡轉向東南,有極佳的受陽效果,釀成的紅酒非常厚實圓潤,白酒多產自此園較高坡處,風格也較為濃郁豐潤。

Chanson Père et Fils創立於1750年,位處15世紀的防衛碉堡內。1999年,成為香檳名廠Bollinger的產業,開始進行全面的革新。2002年,由Pommard村Domaine de Courcel的莊主Gilles de Courcel擔任總經理,聘任Vosne-Romanée村Confuron-Cotetidot酒莊的Jean-Pierre Confuron擔任釀酒師,以幾乎全部翻新的方式重新定義,自2000年代中開始釀造出非常迷人的精緻酒風,2009年起開始採有機種植,再度進入新的黃金時期。

除了更為細緻的紅酒,白酒風格亦更加精細,不止多礦石與乾淨明亮的果香,也常有極新鮮的細緻酸味。例如這瓶2006年的Clos des Mouches,產自Chanson自有的葡萄園,雖是較為甜熟的年份,但仍保有非常多細緻的酸味,酒體均衡靈巧,相當多變,酒香細緻,有淡淡的香草與熟果香。

編號: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