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hassagne Montrachet 1er Cru


No.8 , - Chassagne-Montrachet, 1er Cru, Louis Latour, 2009


產區:伯恩丘 Côte de Beaune
AOC:Chassagne-Montrachet
等級:一級園
酒商:Louis Latour
年份:2009
品種:夏多內 Chardonnay
酒精度:13.5%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321, P358-P363
進口商:茂世
Tel: 02 7718-3909


8, Chassagne Montrachet 1er Cru 1

Chassagne-Montrachet是布根地最知名的白酒名村之一,有包括Montrachet在內的三片特級園。此外,村內的一級園多達55個,共有180公頃之多。因村子的範圍頗廣闊,一級園分散在村南與村北的多處山坡,從坡底一直漫延到山頂高處的樹林間,酒風非常多樣且殊異,如輕盈多礦石的La Romanée或是Montrachet園邊豐厚結實的Blanchot Dessus。

創立於18世紀的伯恩酒商Louis Latour亦擁有50公頃的葡萄園,其中包括近30公頃的特級園。自有莊園都在Aloxe村的酒窖Château Grancey釀造。Louis Laour以豐滿圓潤的可口白酒聞名,葡萄非常成熟時才採,先去梗擠出果肉之後再榨汁,然後完全跳過沉澱去酒渣的程序直接發酵,啟動之後放入橡木桶發酵,完全省略攪桶。乳酸發酵完成後,換桶一次去酒渣,發酵培養約一年的時間完成,最後經黏合澄清,過濾裝瓶。新橡木桶的比例相當高,加上晚採收,讓Louis Latour的白酒在濃郁的果味中常帶有香草與榛果香,口感圓潤豐美。這款採買多處Chassagne村一級園混調成的白酒即為典型的Latour風格,圓熟可口,帶一些熱帶水果香,全部都在橡木桶發酵培養,約採用30%的新桶釀成,有豪華的木桶與香草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