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ontagny1erCru 1


No.10 , - Montagny 1er Cru, La Grande Roche, Louis Latour, 2007


產區:夏隆內丘區 Côte Chalonnaise
AOC:Montagny
等級:一級園
酒名:La Grande Roche
酒商:Louis Latour
年份:2007
品種:夏多內 Chardonnay
酒精度:13%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321, P386-P389
進口商:茂世
Tel: 02 7718-3909


10, Montagny1erCru

Montagny是夏隆內丘最南邊的村莊級產區,只產夏多內白酒,不過,在二次大戰前,主要生產廉價的加美紅酒以供應附近的礦區市場,在1960年代才開始大規模改種夏多內。區內的土壤明顯地與其他北部的產區不同,開始出現侏羅紀最早期的里亞斯岩層以及比侏羅紀更早的三疊紀岩層,讓Montagny白酒有獨特的風格。

雖然偏處南方,且有極佳的朝東與朝南的向陽坡,但Montagny的酒體比較偏高瘦,口感極干不是特別圓潤,酒香中常帶一點植物以及礦石氣。Montagny有53個一級園,村莊級反而較為少見,一級園的名字並不常出現在標籤上,例如由伯恩酒商Louis Latour產的Montagny 1er cru,還特別取了La Grande Roche的酒名,調混合多片一級園而成,通常以不鏽鋼桶發酵,培養一年後裝瓶,完全不入木桶。2007年份的白酒通常糖份不高但有非常多的酸味,蒼勁有力,走高瘦風格,但頗具久存潛力,但這瓶La Grande Roche卻有Louis Latour較為圓潤福態的酒風,開始散發熟果與礦石香氣,正值最佳的適飲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