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vire clesse


No.11 , - Viré-Clessé, Cuvée E. J. Thevenet, Domaine de la Bongran, 2004


產區:馬貢區Mâcon
AOC:Viré-Clessé
等級:村莊級
村名:Quintaine
酒莊:Domaine de la Bongran
年份:2004
品種:夏多內 Chardonnay
酒精度:14%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406-P407
進口商:心世紀
WEB: http://ncw.tw / Tel: 02 2521-3121


11 vire clesse 1

夏多內葡萄並不特別適合釀製成晚摘型的甜酒或貴腐甜酒。布根地馬貢區的Viré-Clessé是少數出產夏多內甜酒的地方。不過,這裡的甜酒仍相當少見,但有不帶甜味,卻充熟果香與肥美口感的白酒。Viré-Clessé位在蘇茵河平原邊的第一道面東山坡,離河岸只有3公里。溫暖的氣候讓夏多內相當容易成熟,常能有非常多的糖份,釀成的白酒有非常圓潤可口的圓熟口感,香味更有濃郁的甜熟果香。

在Clessé村北邊稱為Quintaine的區域特別適合釀造過熟的濃厚型夏多內白酒,糖份較高,有時甚至會長一些貴腐黴,讓葡萄產生濃郁的香氣。Thévenet家族的Bongran酒莊是布根地高成熟度夏多內白酒的專家。Quintaine村的特殊環境以低產量與有機的方式種植,透過晚採收而釀成獨特的Thévenet甜熟風格,以圓潤的口感與豐盛的糖漬水果與蜂蜜香氣為招牌。大多以不鏽鋼桶或大型木槽發酵,以14℃長時間低溫發酵,常耗時6個月以上,有時甚至超過一年半,且經漫長的窖藏才上市。即使是釀造干白酒,也常留有一點甜味在酒中。雖然酸味似乎不多,但卻也頗能耐久,常能熟成出糖漬水果,菌菇及白松露般的香氣,是布根地最獨特的酒種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