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Pouilly Fuisse


No.12 , - Pouilly-Fuissé, Louis Jadot, 1997


產區:馬貢Mâcon
AOC:Pouilly-Fuissé
等級:村莊級
酒商:Louis Jadot
年份:1997
品種:夏多內 Chardonnay
酒精度:13%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400-P402
進口商:法蘭絲
WEB: www.finessewines.com.tw / Tel: 02-2795-5615


12 Pouilly Fuisse 1


馬貢區最知名,也是產區範圍最大的村莊級產區,1970年代因在美國市場大受歡迎而成為國際知名產區。葡萄園分佈在五個酒風或圓熟或酸緊的產酒村,但酒商常常混調各村的酒而成較均衡易飲的酒款。

1826年創立的Louis Jadot雖是伯恩酒商,但在Pouilly-Fuissé亦有深切的經營,也同時擁有區內的第一名莊Ferret。自1970年起,首席釀酒師仍由Jacques Lardière擔任,是今日Jadot風格的創建者。除了風格獨特的濃厚型紅酒,白酒亦未跟隨潮流變得更多酸輕盈,仍然是濃厚多木香的豐富型夏多內,但是卻也經常能保有極佳的均衡與新鮮多變的香氣。與其他酒莊不同,他也常會半途中止乳酸發酵。

1997偏炎熱的氣候在布根地促成了一個甜美可口、果味成熟豐郁但酸味少一些的年份,剛上市就已經相當好喝,美味,直接,非常可口。白酒也一樣顯得圓厚,有甜美的成熟果味。Louis Jadot的這款1997 Pouilly-Fuissé雖然早已達到適飲期,但卻開始變化出比年輕時更迷人的陳年風味。老金酒色微帶琥珀,酒香濃郁深沉,以蜂蜜與椴樹花為主調,有漬梅與焦糖香氣襯托,口感圓滑,仍具不錯的酸味,餘香長,有榛果與烤麵包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