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Pernand 1er Cru 1


No.19 , - Pernand Vergelesses 1er Cru, Les Vergelesses, Domaine Chanson, 2009


產區:伯恩丘 Côte de Beaune
AOC:Pernand Vergelesses
等級:一級園
葡萄園名:Les Vergelesses
酒莊:Domaine Chanson
年份:2009
品種:黑皮諾 Pinot Noir
酒精度:13.5%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305-P306, P318
進口商:威廉彼特
WEB: www.creationwine.com.tw /Tel: 02 8791-8870
19 Pernand 1er Cru

Pernand-Vergelesses村位在金丘山坡的谷地內,因谷地影響,氣候較為冷涼一些,葡萄比較晚熟,白酒因有特級園Corton-Charlemagne,較為知名,但紅酒亦相當特別,也許較淡一些,不是特別厚實,但卻也常有緊澀的單寧,顯得較為嚴肅一些,帶有一些野性,也較偏瘦多礦石。紅酒精華區在村子南邊的一級園
Vergelesses一帶,常能釀成相當耐久且極為有力的精彩紅酒。

伯恩酒商Chanson也擁有45公頃葡萄園,包括村內的Les Vergelesses一級園,現任的釀酒師Jean-Pierre Confuron喜愛採用整串葡萄,不去梗釀造,常運用發酵前低溫泡皮,以釀出有著奔放果味與圓滑細膩口感的黑皮諾紅酒。泡皮的時間近一個月,每日進行多次踩皮。採用更多的新桶,培養增長為18個月,不換桶,過濾直接裝瓶。釀成的酒相當飽滿豐厚,果味充沛,單寧的質感相當柔滑精緻。如這瓶2009年份的Les Vergelesses,細緻、均衡且嚴謹,在豐盛的櫻桃果香外,有多變的香料香。雖尚未及適飲,但單寧質地細滑緊緻,且有彈牙般的咬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