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Chorey 1


No.20 , - Chorey lès Beaune, Maison Leroy, 2003


產區:伯恩丘 Côte de Beaune
AOC:Chorey lès Beaune
等級:村莊級
酒商:Maison Leroy
年份:2003
品種:黑皮諾 Pinot Noir
酒精度:13%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309-P310
進口商:酩洋酒業
WEB: www.leading-brands.com.tw / Tel: :02 2507-2558

20, Chorey

位居平原區的Chorey村是金丘區最為低平的村莊級產區。主要生產清新可口的柔順型黑皮諾紅酒。不過,遇到像2003年這麼特別的年份,也能釀出相當結實有力的酒風。夏季歐洲極端的酷熱與乾燥天氣,在布根地成就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奇特年份。在熱浪下,葡萄水份蒸發,產量銳減三分之一,糖份非常高,8月中就開始採收。黑皮諾帶有許多甜熟濃郁的果味,口感一開始非常的圓潤豐滿,但背後卻有非常濃澀的單寧。紅酒酒精度高,在進入封閉期後變得粗壯,不是特別細膩。

Maison Leroy是1868年創立的小型酒商,自1955年起由Lalou Bize-Leroy挑選各村酒莊釀製的成酒裝瓶至今。除了酒商事業,Lalou亦創建施行自然動力種植法的Domaine Leroy,為布根地的傳奇酒莊之一。其酒商酒雖非自釀,但亦具個性,此2003 年Chorey村紅酒已散發植物系的甘草與木系香氣,並混合一些森林土根味與成熟李子果香,但口感仍相當緊澀,有Chorey村紅酒少見的大量單寧,相當強健結實,頗為奇特,但應可歷經數十年而不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