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Beaune 1er Cru 1


No.21 , - Beaune 1er Cru, Les Teurons, Domaine Cauvard, 1978


產區:伯恩丘 Côte de Beaune
AOC:Beaune
等級:一級園
葡萄園名:Les Teurons
酒莊:Domaine Cauvard
年份:1978
品種:黑皮諾 Pinot Noir
酒精度:13%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313-P316

21 Beaune 1er Cru

伯恩市是布根地的酒業中心,酒商薈聚,但也是一個非常迷人的歷史古城,在西元14世紀之前曾經是布根地公國的首都。金丘區南段的伯恩丘便是以伯恩市為名。除了酒業中心,市東的山坡亦有頗多條件極佳的葡萄園,可釀成頗深厚卻又相當精緻高雅的頂尖紅酒,有許多細節變化,特別是亦相當耐久。例如Les Teurons一級園的上半部,常能釀出香氣多變,單寧緊緻,飽滿且耐久的佳釀。

1978年是一個非常布根地的偉大年份,雖寒冷而晚熟,但因為低產量,採收季前吹北風,有延續一個月多陽但寒涼的天氣,葡萄緩慢成熟,直到10月才開採,保有許多酸味與新鮮乾淨的果香,即使數十年之後仍常保年輕時的鮮美。酒體也不特別濃厚,非常均衡精緻,且輕盈多變。這款1978年的Teurons正是極佳代表,酒香非常優雅且多變,細緻的森林濕地氣息與檀香混合迷人的酒漬櫻桃與煙燻氣,單寧熟化,質地絲滑,有靈巧的酸味讓酒仍然精力充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