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1


No.24 , - Moulin à Vent, Château des Jacques, 2007


產區:薄酒來Beaujolais
AOC:Moulin à Vent
等級:Cru de Beaujolais
酒莊:Château des Jacques (Louis Jadot)
年份:2007
品種:加美Gamay
酒精度:13%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420, P427
進口商:法蘭絲
WEB: www.finessewines.com.tw / Tel: 02-2795-5615

24

Moulin à Vent有風車的意思,因葡萄園中有一孤立的風車而得此名,是薄酒來區內最知名的村莊級產區,以最為結實多澀,也最耐久的加美紅酒聞名。產區位處面東與向南的山坡,到處都是粉紅色的花崗岩粗砂,非常貧瘠,釀成的加美紅酒特別濃厚強勁,有相當嚴謹的單寧結構,可以跟黑皮諾釀成的頂級布根地紅酒一樣耐久,陳年之後酒的風味也頗類似黑皮諾。

Château des Jacques是區內的歷史名莊,在1996年成為伯恩酒商Louis Jadot的產業,聘任Guillaume de Castelnau負責管理,70公頃的葡萄園全部採自然動力法種植,現在已成為薄酒來的第一名莊。釀造捨棄薄酒來常見的二氧化碳泡皮法,改採類似釀造黑皮諾的模式,葡萄全部去梗,經三周泡皮釀造完成後再經9個月的橡木桶培養。釀成的加美紅酒相當強勁堅實。不過這款2007的Château des Jacques因年分的關係卻有較為柔和的熟化單寧質地,可口且細緻,伴著亦已成熟,開始有成熟李子、毛皮、森林枯葉等多變的陳年酒香,是一較早適飲的美味Moulin à Vent紅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