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No.3,- Meursault, , Corbins, Vincent Dancer, 2010
產區:伯恩丘 Côte de Beaune
AOC:Meursault
等級:村莊級
葡萄園名:Corbins
酒莊:Domaine Vincent Dancer
年份:2010
品種:夏多內 Chardonnay
酒精度:13%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340, P365
進口商:詩人酒窖
WEB:www.cellierdespoetes.com/Tel: 04-23272924

03_nEO_IMG_nEO_IMG

Meursault村曾經以圓熟滑潤的口感與帶有奶油與香草的濃郁香氣聞名,成為夏多內白酒的重要典型風格。不過,村內葡萄園廣闊、地形多變,常能生產全布根地最多樣的白酒風格,特別是山坡頂上的葡萄園亦常能釀成酸瘦敏捷、帶著礦石香氣的清新夏多內。Corbins為村北中坡處靠近Volnay村的村莊級園,常能釀成較坡底的葡萄園來得多酸有勁,帶礦石氣的夏多內白酒。

Vincent Dancer是1996年才成立的小型精英酒莊,採有機種植與小量精釀,紅白酒皆頗具個性,不單純以果香與橡木桶香為重,常能有更多變的礦石與花香,如這款2010年份的Meursault村莊級園Corbins,在香草與熟果中亦帶有茴香與礦石香,口感圓厚飽滿,但也多酸帶勁道,極具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