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No.4, - Puligny-Montrachet, Chanson P & F, 2008
產區:伯恩丘 Côte de Beaune
AOC:Puligny-Montrachet
等級:一級園
葡萄園名:Sous le Puits
酒莊:Domaine d'Ardhuy
年份:2009
品種:夏多內 Chardonnay
酒精度:13.5%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347-P355, P318
進口商:威廉彼特
WEB: www.creationwine.com.tw /Tel: 02 8791-8870
04_nEO_IMG_nEO_IMG

Puligny-Montrachet是布根地白酒的第一名村,常釀出夏多內葡萄最為難得,也可能最完美的酒風,在豐厚飽滿的酒體中加入鋼鐵一般的強力酸味,卻又能常顯優雅與靈巧,而且帶有一點咬感般的質地,以及非常獨特,葡萄花般的細緻香氣。

Chanson Père et Fils創立於1750年,位處15世紀的防衛碉堡內。1999年,成為香檳名廠Bollinger的產業,開始進行全面的革新。2002年,由Pommard村Domaine de Courcel的莊主Gilles de Courcel擔任總經理,聘任Vosne-Romanée村Confuron-Cotetidot酒莊的Jean-Pierre Confuron擔任釀酒師,以幾乎全部翻新的方式重新定義,自2000年代中開始釀造出非常迷人的精緻酒風,2009年起開始採有機種植,再度進入新的黃金時期。

除了更為細緻的紅酒,白酒風格亦更加精細,不止多礦石與乾淨明亮的果香,也常有極新鮮的細緻酸味。這瓶2008年的Puligny-Montrachet伴著香草的木桶香,已經開始散發熟果與蜂蜜的香氣,但仍保有非常多細緻的酸味,酒體相當堅挺有力,餘香綿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