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9, - Nuits-St. Georges, Les Lavières, Daniel Rion, 2009
產區:夜丘區Côte de Nuits
AOC:Nuits St. Georges
等級:村莊級
葡萄園:Les Lavières
酒莊:Robert Chervillons
年份:2009
品種:黑皮諾 Pinot Noir
酒精度:13%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282-P291
進口商:長榮桂冠酒坊
WEB: www.evergreet.com.tw/Tel: 02 2563-9966


09_nEO_IMG_nEO_IMG

有五千多鎮民的Nuits-St. Georges鎮是夜丘區裡的最大城,亦是夜丘名稱的由來。產區範圍還含蓋了鎮南的Prèmeaux村,南北長達近六公里,北面的葡萄園比較寬廣和Vosne-Romanée村相連,酒風也頗接近,有較圓潤的口感。鎮南的葡萄園山坡比較狹隘一些,山勢較斜陡,酒風較為堅硬結實,雖少一些柔情,但相當強勁且耐久,是鎮上最具代表的典型酒風。

這款Nuits-St. Georges紅酒出自Prèmeaux村老牌酒莊Daniel Rion,由第二代的三兄妹一起經營,葡萄全部去梗釀造,也進行較長的發酵前低溫泡皮,近年來常釀出強勁且細膩的迷人新酒風,例如這款2009年的村莊級紅酒,即顯現了豐厚飽滿的新風貌。Les Lavières園位在村北與Vosne-Romanée村交界的地帶,酒風傾向於Vosne村的圓厚風格,比較可口一些,也不會過於嚴肅內斂。酒色頗深,有著成熟的黑櫻桃香氣與香料香,雖尚年輕,但口感圓潤多酸,有絲滑的單寧質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