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No.10, - Beaune 1er Cru, Clos du Roy, Domaine Nicolas Rossignol
產區:伯恩丘 Côte de Beaune
AOC:Beaune
等級:一級園
葡萄園名:Clos du Roy,
酒莊:Nicolas Rossignol,
年份:2009
品種:黑皮諾 Pinot Noir
酒精度:13%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313-P316, P333
進口商:詩人酒窖
WEB:www.cellierdespoetes.com/Tel: 04-23272924


10_nEO_IMG_nEO_IMG

伯恩市是布根地的酒業中心,酒商薈聚,但也是一個非常迷人的歷史古城,在西元14世紀之前曾經是布根地公國的首都。金丘區南段的伯恩丘便是以伯恩市為名。除了酒業中心,市東的山坡亦有頗多條件極佳的葡萄園,可釀成頗深厚卻又相當精緻高雅的頂尖紅酒,有許多細節變化,特別是亦相當耐久。一級園Clos du Roy因曾為國王所有而得名,位處城被較低坡處,雖非城內首選一級園,但常釀成較為柔和可口的伯恩紅酒。

Nicolas Rossignol是Volnay村內最有活力的新銳酒莊,由Nicolas於1997年開始自立,其所釀造的紅酒充滿現代感的活力和衝勁,濃厚結實,相當有架勢,例如這款Clos du Roy,全然表現了非常成熟的2009年分風格,有著極為奔放的甜熟櫻桃與李子香氣,配合一些香料與新木桶的煙燻香氣,口感圓滑飽滿,屬大格局的黑皮諾紅酒,雖尚年輕,但已經頗可口適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