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Pommard


No.11, - Pommard 1er Cru, Bouchard P & F 2009
產區:伯恩丘 Côte de Beaune
AOC:Pommard
等級:一級園
酒莊:Bouchard P & F
年份:2009
品種:黑皮諾 Pinot Noir
酒精度:14%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317,PP323-P326
進口商:誠品生活
WEB: www.eslitewine.com /Tel: 02 2503-7687分機126


11 Pommard_nEO_IMG_nEO_IMG

Pommard村是伯恩丘最知名的紅酒村莊,雖無特級園,但有知名的一級園如Epenots和Rugiens,分別位於村北與村南。Pommard村的紅酒有頗為明顯的酒風,濃厚結實,常有較多堅固的澀味與主宰式的強硬酒體。有時在年輕時稍顯粗獷。這款由伯恩市的精英酒商Bouchard P & F所釀造的Pommard一級園紅酒非單一葡萄園,是採用村內多片一級園混調而成,但也因此頗能表現Pommard村的典型酒風。

2009年是風調雨順的完美年份,葡萄成熟度佳,果味充沛,口感濃厚圓潤,美味外放。單寧等酚類物質也大多完全成熟,釀成非常美味可口的風格,但背後有著相當多成熟且圓熟的單寧,口感厚實飽滿,伴隨豐沛果味,即使可早喝但也具有久存潛力。這款Pommard便是最佳寫照,深厚有力,即使有頗多澀味亦不直接顯現,讓原本年輕時多澀的Pommard顯得頗為優雅,且頗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