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No.12, - Maranges, Domaine Contat-Grangé, 2008


產區:伯恩丘 Côte de Beaune
AOC:Beaune
等級:村莊級
酒莊:Domaine Contat-Grangé
年份:2008
品種:黑皮諾 Pinot Noir
酒精度:13%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370 - 373
進口商:醇酒街
WEB: www.rueduvin.com.tw/Tel : 07- 5552025


12_nEO_IMG_nEO_IMG

Marange是伯恩丘最南端的村莊級產區,由三個酒村聯合組成。此區以生產黑皮諾紅酒為主,因自然環境的關係,Marange所生產的紅酒以帶有許多澀味,酒風粗獷聞名,除了以Marange銷售,也常釀成Côte de Beaune Villages與伯恩丘其他村子的紅酒混合以增添酒的結實架構。因口感較澀,Marange紅酒通常相當耐久,具久存潛力,特別是高澀味讓Marange在年輕時不太容易品嚐,適合經一段時間的陳年後再喝。

Contat-Grangé酒莊是Marange區內的精英小酒莊,擁有三片一級園,已全面採用有機種植。這款2008年的Marange紅酒為村莊級園,但採用老樹葡萄園,釀造後經12個月的木桶培養後裝瓶。2008為較冷涼的年分,酸澀味較為明顯,不過香氣現已多熟果,且帶有一些土壤系與植物系的香氣,口感仍相當堅硬,是Marange典型的招牌酒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