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佔65%的酒商酒,大多是買自各村原酒混調成,均衡易飲,但較少個性。獨立酒莊較專精於村莊酒或單一葡萄園,讓Pouilly-Fuissé有更多樣的有趣風格。

00000

趁周日沒有採訪,去了一趟Pouilly-Fuissé的品酒中心,在那裡也可以買到一些1980年代的老酒。這是馬貢區最知名,產區範圍最大的村莊級產區,從名字看來就不是單一村莊的產區,而且不是兩個,一共有五個。在布根地,大部份集結多村的名產區如夏布利,都有一個主村莊,但Pouilly-Fuissé卻是橫跨四個谷地的五個村莊,各村自有風格,同時也各有支持者。傳統的名園主要要集中在Pouilly和Fuissé兩村,但在1990年代末,海拔較高,較多酸味與礦石風的Vergisson村也開始受到注意,出現更清新風格的Pouilly-Fuissé白酒。而海拔最低的Chantré村因最為溫暖,葡萄成熟度佳,可釀成較圓厚,多熟果香氣的白酒。

釀酒公會每年從各村挑選一款最具代表的村莊酒,在品酒中心讓訪客比較五村的風格差異,各村特色似乎顯而易見。不過,至今最常見的Pouilly-Fuissé還是混調多村而成,例如產量仍佔全區65%的酒商酒,大多是將買自各村的原酒混調而成,也許均衡易飲,但常較少個性。剩餘的三分之一才是由獨立酒莊自己裝瓶上市,這些產自自有葡萄園的酒款才較專精於村莊酒或單一葡萄園,讓Pouilly-Fuissé有更多樣的有趣風格。混調確實更常能釀成更完美均衡的好酒,但單一葡萄園卻能保有更多的個性與土地風格,也更接近布根地的價值。

0000

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