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部非常有趣的雪莉酒紀錄片,以雪莉酒中最難懂的Palo Cortado類型為主題,可惜片商引進後除了台南的影展外一直沒有排定在電影院上映的日期,聯繫了幾家僅有的雪莉酒進口商跟台北光點,總算促成了目前唯一一場在影院欣賞,同時享用Palo Cortedo的機會。



unnamed

時間:10月9日, 2015 (星期五, 國慶連假)
地點:光點台北電影院

報名資訊

可能比電影更精采的,是當天品嘗的La Bota de 41和La Bota de 21的兩款Palo Cortado. 因為庫存瓶數都不足給所有人品嘗,只能分成兩組,想參加的人可挑選其中一款購票。
由一群雪莉酒迷所組成,以單桶雪莉酒讓葡萄酒世界見識到許多雪莉酒最精華珍貴的Equipo Navazos團隊至今推出過多款各有身世的Palo Cortado
No.6, No.17, No.21, No. 41, No.47, No.48, No.51, No.52

DSC01178

No.21 是選自雪莉酒古廠Valdespino的Viejo C.P. Palo Cortado的Solera,此酒的葡萄來自區內最知名的葡萄園 Pago Macharnudo Alto,是極為少見的單一園Palo Cortado,平均酒齡約25年以上,先經平均4年的Fino熟成後,才被挑選出,改而進行Palo Cortedo的熟成,2010年2月裝瓶,僅1700瓶,已經絕版相當多年。此酒也是作為添加進現存最珍貴古老的Palo Cortado,Cardenal的年輕基酒。

DSC01173
No.41 的身世較為坎坷,但也更加的珍貴,源自現已消失,Sanlucar的Gaspar Florido酒廠的GF30 Solera,此珍貴古老的Solera現在由其隔鄰的酒廠Pedro Romero所珍藏,平均年齡約70-80年,Equipo Navazo在2013年從其中挑選出一桶裝成1200小瓶 375ml的"Bota NO",現亦已絕版,和較晚近推出,也是只有1200小瓶No.51"Bota GF"有同樣的身世和近似的品質。

Palo Cortado在現代的雪莉酒產業中已經成為可以量產的酒種而非過去僅靠自然生成的神祕酒款,但這兩款Palo Cortado都是採用古法在木桶中進行發酵,意外產生的傳統型Palo Cortado,非常難得珍貴,其多變細緻的程度,即使僅有一杯,也非常適合在觀影的一個半小時時間中細細品嘗。

 

 購票專線:(02)2784-7699 Carol楊小姐 & Summer林小姐

arrow
arrow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