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Pouilly-Fuissé

ClimatLe Clos

等級:村莊級 (即將升為一級園)

品種:夏多內

酒莊:Château Fuissé

年分:2012

進口商:心世紀


由五個村莊組成的Pouilly-Fuissé是布根地馬貢區最知名的村莊級產區,因歷史因素,馬貢區過去並無一級園分級,但新的一級園分級已經在審理中。傳統的名園主要集中在Fuissé村內,如這次品嘗的Le Clos,位在村子西邊的面東山坡,有極佳的日照,多為泥灰岩和石灰岩構成,夏多內非常容易成熟,也常能保有酸味。是Fuissé村的最精華區,酒風也最為典型,釀成的夏多內白酒有非常豪華豐盛的香氣與酒體,但也能保有堅實有力的酸味。

Château Fuissé 一八五二年創立,是Pouilly-Fuissé最具代表的歷史酒莊。擁有30公頃葡萄園,包括Fuissé村內知名的Le ClosLes BrûlésLes Combettes三片名園,將來都很有可能成為一級園。由Jean-Jacques Vincent和其兒女經營,釀酒則由Eric Vieux負責。Le Clos直接位在酒莊旁邊,為獨佔園,除了普通版之外,也生產更為濃縮的老樹版,全在橡木桶發酵培養,帶有香草與奶油香氣,但也有更多的熱帶水果香與些微的火藥礦石氣。口感頗為深厚,風格相當濃郁圓潤,且頗具質地與咬感,即使在較為甜熟的2012人保有均衡的酸味。


Climats de Bourgogne 台中Tasting

 http://yusenlin.pixnet.net/blog/post/336872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