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Gevrey Chambertin 1er Cru

ClimatLavaux St-Jacques

等級:一級園

品種:黑皮諾

酒莊:Domaine Harmand-Geoffroy

年分:2011

進口商:喜客

 

夜丘區的Gevrey-Chambertin村以雄厚結實的酒風聞名,除了9片以Chambertin為首的特級園外,也有26片一級園,最主要集中在村子西邊,Lavaux背斜谷內的向陽山坡,以相鄰的Clos St. JacquesLavaut St. Jacques兩園最為知名。這一面山坡較為陡峭,海拔較高,達360公尺以上,高坡處多為白色的泥灰質土與石灰岩塊,坡底則多為紅褐色石灰質黏土。葡萄園的方位較偏南向,有比特級園區更佳的受光效果,但因位在背斜谷內,有較多冷風經過,氣溫較低,葡萄成熟較慢。Lavaut St. Jacques正是位在背斜谷下坡處,多黏土,稍冷一些的地帶,常釀成相當扎結有力,有著雄厚力道的耐久型紅酒。

 

Harmand-GeoffroyGevrey村內有百年歷史的家族酒莊,擁有包括Mazi Chambertin在內的9公頃葡萄園,老莊主Gérard退休後,2007年由兒子Philippe逐步接掌酒莊,原本較粗獷的酒風也開始變得更加純淨現代。葡萄園平均樹齡超過半世紀,村內的各級酒都有相當高的水準與個性,在Gevrey村的結實酒體中,保留細緻的變化與均衡。正如同這款2011年的Lavaut St. Jacques,酒色深邃,頗多木系香料與黑櫻桃果香,即使在風格較為柔和的2011年分,仍顯出此園硬實豐厚的基底,並保有均衡與細緻變化。


Climats de Bourgogne 台中Tasting

 http://yusenlin.pixnet.net/blog/post/336872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