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2015/11/15(日) 下午
  • 地點: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宴會廳



0613-弱滋味-cover

* 回歸葡萄酒的純粹原點 《弱滋味─開瓶之後,葡萄酒的純粹回歸》 (水滴文化)

2013年出版的 « 弱滋味:開瓶之後,葡萄酒的純粹回歸 » 提出了弱滋味的概念,兩年來逐漸形成一股小風潮,過往較不受主流關注的許多葡萄酒風味似乎有更多的機會被葡萄酒迷們理解與認真對待,逐漸形塑出更貼近自然,奠基於古老傳統價值,風格更加多元多樣的葡萄酒新潮流。也許,舉辦弱滋味品酒會的時機已然成熟,可以透過挑選一系列的葡萄酒,讓讀者實際體驗質樸簡約,滋味淡薄,但卻非常迷人的各式葡萄酒風。

感謝18家進口商的協助,經過兩個月的醞釀,總算拼湊出一張包含24款葡萄酒的弱滋味酒單, 一共來自10個產國,自2014到1979的10個年分,紅、白、粉紅、加烈都有,甚至還有僅產373瓶的珍稀逸品。想加進來的酒款太多,最後竟然連我最心愛的Jura紅酒與Manzanilla雪莉酒都被迫排除在外。我試著將這些酒分為清寂留白,纖巧柔美、古種遺風、歲月飄搖四個主題,我對這些酒的想法陸續已經貼出來,可以從下面的酒單直接點進去連結,水滴文化也會將這些內容編成品飲手冊,送給當天來參加的人,希望透過這24款酒,可以為讀者帶來一些新的體驗和啟發。



 弱滋味Tasting List        酒款介紹請點選酒單       

清寂留白


古種遺風


纖巧柔美


歲月飄搖





* 回歸葡萄酒的純粹原點 《弱滋味─開瓶之後,葡萄酒的純粹回歸》 (水滴文化)


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博客來
金石堂網路書店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酒 林裕森 水滴文化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