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重新發現一般,智利找回了曾被遺棄,新世界裡舊時代的老品種,釀成透顯著未來感的新時代紅酒,這應該比釀出世界級的卡本內更值得驕傲。


產國:智利

品種:País

酒廠:Miguel Torres

酒名:Reserva de Pueblo

年分:2014

進口商:法蘭絲


跟隨著傳教士遠渡大西洋,栽種於修會莊園內釀酒的歐洲種葡萄巴伊斯(País),已在美洲落地生根近五百年。主要種植於智利,其原產故鄉,西班牙中部高原上的拉曼恰(La Mancha)在十九世紀末的葡萄根瘤芽蟲病後已經絕種。

現今美洲的葡萄酒多以卡本內-蘇維濃和馬爾貝克等較晚近引入的國際名種聞名。最早登陸的巴伊斯便只能躲藏在晚來的明星品種陰影下,雖沒有消失,但卻像被完全遺忘般,只在智利酒業裡扮演最低賤,最不起眼的角色,隱姓埋名地釀成當地人日常佐餐的廉價紅酒。Miguel Torres酒廠頗具創意地最早採用巴依斯釀成清新可口的粉紅氣泡酒Santa Digna Estelado。

接著Miguel Torres再推出Reserva de Pueblo ,採用超過百年的老樹,以二氧化碳泡皮法釀製,激發了巴依斯奔放迷人的鮮美果香,配合柔和滑細的單寧,靈動的酸味與輕巧的酒體,為這個老品種塑造了一個智利酒業未曾有過,最鮮嫩多汁的全新風味。也許太成功了,連智利最大廠Concha y Toro也仿效推出。像是重新發現一般,智利找回了曾被遺棄,新世界裡舊時代的老品種,釀成透顯著未來感的新時代紅酒,這應該比釀出世界級的卡本內更值得驕傲。


弱滋味 -葡萄酒的純粹回歸品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