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釀的近十款甲州都帶著一股禪意,或鋼槽發酵或木桶發酵或單一園,都乾淨而純粹,常能表現甲州的淡雅風格。

產國:日本

產區:山梨/勝沼

品種:甲州

酒廠:中央葡萄酒 (Grace Wine)

葡萄園:菱山畑

年分:2014

酒精:11.5%

進口商:捷孚


皮色帶粉紅的甲州葡萄是日本所特有,歷史超過千年的古種。為了適應日本潮濕環境,演化出無懼黴菌的厚皮,成熟慢,甜度低,酸度偏低,香氣不多,有些柚子香。釀成的白酒酒精度低,酒香常藏隱不發,酒體滄瘦,略帶澀味質地,看似簡單,但卻頗能表現特屬於日本的淡滋味美貌。其澀味常為釀成的白酒支撐起堅硬有力的背骨,精巧卻有力,甚至帶點咬感質地,讓喝來清淡素淨的白酒更生動明析,甚至具耐久潛力。

Grace Wine是一家專精於甲州的精英廠,位在最知名的勝沼區,負責釀造的,是曾在法、澳與南美學習釀造的三澤彩奈。她從澳洲的Sémillon白酒習得少不見得只能是缺點的深義。她所釀的近十款甲州都帶著一股禪意,或鋼槽發酵或木桶發酵或單一園,都乾淨而純粹,常能表現甲州的淡雅風格。

此單一園菱山佃位處勝沼火車站附近,為一朝西,多花崗岩的葡萄園,年產僅4000瓶,釀成的甲州香氣新鮮、乾淨,有非常簡約的柚子香,只有11.5%的酒精度,喝起來有微微的澀味,酸味明析,跟透明如水的酒色一般,如一陣清涼的微風吹過味蕾,但卻是那麼鮮明難忘。


弱滋味 -葡萄酒的純粹回歸品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