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造白酒多來自歷史悠久的老樹園,釀成的Sémillon雖然豐盛多香,有許多熟果香氣,但卻相當新鮮優雅,酒精度亦僅及12.5%,在蜂蠟香氣中,帶著一些輕盈感與精巧質地,是南澳最迷人的Sémillon白酒。


產國:澳洲

產區:南澳/Barossa Valley

品種:Sémillon

酒廠:Rockford

酒名:Local Grower’s Sémillon

年分:2011

酒精:12.5%

進口商:路徑葡萄酒


不同於輕巧的獵人谷版本,產自南澳巴羅莎谷BarossaValley的Sémillon有相當濃厚的酒體與多層的圓滑質地。這是氣候環境的必然,非常乾燥炎熱的巴羅莎谷讓Sémillon非常容易成熟,甚至常常過熟。巴羅莎谷雖然以大尺寸的希哈(Shiraz)紅酒聞名全球,但種植Sémillon的歷史亦相當久,19世紀時主要用來釀造加烈的甜白酒,因早已過時,現留下的Sémillon多為老藤。

由Robert O’Callaghan所創建的Rockford酒莊是這款產自巴羅莎谷的Sémillon被選進這份酒單的原因。Robert雖然在1970年代才開始成立此酒莊,但卻是出身葡萄農家族,當他創立時特別刻意地保留許多百年老廠的舊設備,用最原始傳統的古老方式釀酒。例如所有的葡萄,包括這款Sémillon白酒都是以19世紀的手搖式木造垂直榨汁機進行壓榨。亦循舊風,在舊橡木桶中熟成培養一年。

此手造白酒採用的葡萄來自Krondorf鎮附近的Sibley、Herbig、Marschall與Loan四個地方百年家族,多為歷史悠久的老樹園,釀成的Sémillon雖然豐盛多香,有許多熟果香氣,但是卻相當新鮮優雅,酒精度亦僅及12.5%,在蜂蠟香氣中,帶著一些輕盈感與精巧質地,是南澳最迷人的Sémillon白酒。



弱滋味 -葡萄酒的純粹回歸品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