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11%的輕巧酒體,反而顯現了反璞歸真的黑皮諾酒風,野櫻桃香氣相當奔放,也帶有花草香。喝來多酸內斂,雖柔和易飲,但有清新酸味與略帶青澀的細細丹寧,雖無大格局,卻是相當誠懇真心的布根地紅。
  • 產國:法國
  • 產區:布根地
  • 品種:Pinot Noir
  • 酒廠:Didier Montchovet
  • 年分:2013
  • 酒精:11%
  • 進口商:心世紀

Didier Montchovet是一家藏身在上伯恩丘區的葡萄農酒莊,不同於金丘山下的名莊,隱密而低調,酒風簡單自然,在布根地自成一格。莊主Didier在1984年時從0.5公頃的小園開始,自創園時就已經貿然採用生物動力法耕作,是布根地的生物動力法先鋒酒莊。現在葡萄園逐漸擴充成13公頃,莊主與家人仍然親耕親釀,而且全部都是採用有機與生物動力法耕作。

2009年Didier在海拔較高,較冷涼,以白酒聞名的Saint Romain村內買了一片0.9公頃,40年黑皮諾老樹葡萄園,經多年努力後在2013年取得Demeter的生物動力法認證。此第一年分即遇上布根地10年來天氣條件最糟,最艱困的2013年,葡萄在艱難的環境中掙扎地成熟,充滿黴菌的威脅下仍然釀成這瓶風格獨特,也非常迷人的Bourgogne紅酒。

在此風雨飄搖之年,Saint Romain的黑皮諾即使再晚採,產量再低,大多僅及成熟邊緣,Didier Montchovet讓其保有原貌,留下11%的輕巧酒體,反而顯現了反璞歸真的黑皮諾酒風,野櫻桃香氣相當奔放,也帶有花草香。喝來多酸內斂,雖柔和易飲,但有清新酸味與略帶青澀的細細丹寧,雖無大格局,卻是相當誠懇真心的布根地紅。


弱滋味 -葡萄酒的純粹回歸品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