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apoll Negre是一相當稀有的品種,在西班牙僅存數公頃,顏色淺淡,酸味卻相當高,由Oller del Mas釀成極輕盈柔美的風格,讓人想捧在手中小心呵護的美妙滋味。

產國:西班牙

產區:加泰隆尼亞 / Pla de Bages

品種:Picapoll Negre

酒廠:Oller del Mas Especial

年分:2012

酒精度:12.5%

進口商:新生活葡萄酒


Picapoll Negre是一個相當稀有的黑葡萄品種,甚至到了幾近消失的地步,在西班牙僅存數公頃,全都在東北部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在法國地中海岸稱為Piquepoul Noir,但也僅餘數十公頃而已。Picapoll Negre的顏色淺淡,酸味卻相當高,常有很多紅漿果香氣,有一點類似Cinsault,頗適合釀造粉紅酒,但也可以釀成非常精緻高雅,質地輕巧卻充滿活力的迷人紅酒。

不過,Picapoll Negre大多以極微小的比例和其他品種混調,單一品種裝瓶的僅只兩家,除了Oller del Mas Especial外,還有Orto Vins的Les Tallas des Cal Nicolau,都是僅有數百瓶的逸品級酒款。他們的共同點在於釀成地中海岸極為少見,僅有最優雅的布根地黑皮諾紅酒才能達致,讓人想捧在手中小心呵護的精巧酒風。雖被遺忘多時,但應是頗具未來的品種。

2012年分的Oller del Mas Especial僅生產373瓶,採用機種植,在法國橡木桶、水泥蛋槽與陶甕等多種容器中發酵與培養,最後成就此極輕盈柔美的美妙滋味。


弱滋味 -葡萄酒的純粹回歸品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