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由Vins del Tros酒莊所釀造的Morenillo,在復古的陶甕中進行發酵與泡皮,釀成的紅酒酒體深厚,相當圓潤豐盛,但卻也暗藏酸味力道,喝來頗有精神,特別是其單寧有一股原始的野性風範。

產國:西班牙

產區:加泰隆尼亞 Terra Alta

品種:Morenillo

酒廠:Vins del Tros

酒名:Anfora

年分:2013

酒精度:14.5%

進口商:深杯子


Morenillo是一個原產自加泰隆尼亞最南方,Terra Alta產區的黑葡萄品種,又稱為Mandón,也出現在其他產區,但僅存數公頃,為幾近消失的稀有品種,單獨裝瓶的例子也不多,多出現在Terra Alta區內,但產量都相當少,例如這瓶由Vins del Tros酒莊所釀造的Morenillo,在復古的陶甕中進行發酵與泡皮,僅產3000瓶。

Vins del Tros雖是一2009年才創立的酒莊,但卻擁有頗多老樹葡萄園。因位處Terra Alta,主要種植黑、白格納希(Garnacha Blanca),但也有Morenillo,其中包括現存最老,95年以上的老樹。此全陶甕釀造的Morenillo Anfora採用的是55年的老樹,全部捨棄橡木桶培養,在大型陶瓶中進行6個月的泡皮與發酵。

釀成的紅酒顏色深黑,有相當濃郁的甜熟果香,即使無經木桶培養也帶有煙燻與香料氣息。雖然酒體深厚,相當圓潤豐盛,但卻也暗藏酸味力道,喝來頗有精神,特別是其酒中多單寧,帶有一股原始的野性風範。


弱滋味 -葡萄酒的純粹回歸品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