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園常高懸在令人暈眩的斜陡梯田上,雖然跟Bierzo產區一樣種植頗多Mencía葡萄,但酒精度低一些,多一點酸味,酒風更加鮮美多汁,不只可喝性大增,質地也更加精巧柔美,獨有西班牙最欠缺的輕巧酒體,直逼頂級的布根地紅酒。

  • 產國:西班牙
  • 產區:加利西亞 / Ribera Sacra
  • 品種:Mencía
  • 酒莊:Guímaro,
  • 酒名:Joven
  • 年分:2013
  • 酒精度:13%
  • 進口商:新生活葡萄酒

西班牙西北角落,鄰近大西洋岸的的加利西亞自治區(Galicia),是近十年來蹦出最多舊品種新酒風的地方,彷彿是西班牙葡萄酒的未來都在那裏了。不同於西班牙其他地區的乾熱氣候,加利西亞有最為涼爽多雨的自然環境,有機會釀出西班牙最優雅的紅酒。多自給自足的小酒莊,讓加利西亞保留許多古種,以及完全無法理性化管理的百年老樹園。這些在別處早已消失的傳統,都成為本地釀酒師們的引路明燈,釀成許多西班牙未曾有過的葡萄酒滋味。

加利西亞最頂尖的紅酒大多產自Ribera Sacra,其葡萄園常高懸在令人暈眩的斜陡梯田上,雖然跟Bierzo產區一樣種植頗多Mencía葡萄,但酒精度低一些,多一點酸味,酒風更加鮮美多汁,不只可喝性大增,質地也更加精巧柔美,獨有西班牙最欠缺的輕巧酒體,直逼頂級的布根地紅酒。如Guimaro酒莊所產的多款紅酒。

此款2013年的Guimaro Joven是酒莊最年輕的入門款,但卻體現了Ribera Sacra的獨特之處,完全以Mencía葡萄釀成,卻不同於Bierzo的豐厚酒體,顯得更加輕巧細緻,但美味的程度又讓人忍不住大口暢飲。


弱滋味 -葡萄酒的純粹回歸品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