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即使如此,Le Clos du Moulin仍然保有Gamay葡萄特有的可口與鮮美特性,即使再努力泡皮,仍然少有粗曠堅硬的丹寧,即使我深信此酒將有數十年的耐久潛力,但在年輕時即已相當美味順口,散發非常多變的精緻香氣,單寧質地絲滑緊細,即便有淡淡苦味仍不掩其美貌。

  • 產國:法國
  • 產區:薄酒來 / Moulin à Vent
  • 品種:Gamay
  • 酒莊:Domaine Labruyère
  • 酒名:Le Clos du Moulin à Vent
  • 年分:2012
  • 酒精度:13%
  • 進口商:長榮桂冠酒坊

在薄酒萊,Moulin à Vent 絕對是強滋味,特別是由Domaine Labruyére所獨有的Clos du Moulin這片園,位在全區最精華的核心地帶,直接位在風車磨坊之下的花崗岩砂地,連Philippe Pacalet都稱其為薄酒萊的Romanée-Conti。

負責釀造的,是充滿男子氣概的女釀酒師Nadine Gublin,他在布根地的Domaine Jacques Prieur所釀造的無論Montrachet或Musigny都是塊頭很大,很有力道的狠角色,即使來到薄酒萊,她還是沿用布根的的釀法,全部去梗,用心萃取。

但即使如此,Le Clos du Moulin仍然保有Gamay葡萄特有的可口與鮮美特性,即使再努力泡皮,仍然少有粗曠堅硬的丹寧,即使我深信此酒將有數十年的耐久潛力,但在年輕時即已相當美味順口,經短暫醒酒便能散發非常多變的精緻香氣,特別是具有宛如黑皮諾般的黑櫻桃香,單寧質地絲滑緊細,即便有淡淡苦味仍不掩其美貌。相較於Jacques Prieur動輒數百歐元的布根地特級園紅酒完全不會遜色。

弱滋味 -葡萄酒的純粹回歸品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