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粉紅香檳的概念,在白酒中添加5%優雅的Cinsault紅酒,調成帶有一抹淡橘紅,多酸有力但質地細膩的淡粉紅酒,即使已經9年陳年,但喝來仍然相當年輕,仍有數十年的未來,宛如無泡版的頂級粉紅香檳。

  • 產國:黎巴嫩
  • 產區:Bakaa Valley
  • 品種:70% Obaideh, 25% Merwah, 5% Cinsault
  • 酒廠:Ch. Musar
  • 酒名:Rosé
  • 年分:2006
  • 酒精度:12%
  • 進口商:維納瑞

黎巴嫩的Ch. Musar是地中海東岸的第一名莊,幾個月前剛過世的前任莊主Serge Hochar更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精神導師,雖然僅見過四次,但卻是學到許多終身受益的啟發。他所釀的紅酒與白酒早已經是地中海氣候裡釀造耐久精緻珍釀的典範。但這款由他在20年前所創的粉紅酒卻較少受到注意,其實此酒除了迷人耐飲,也頗能開創新視野。

大部分的人都不認為粉紅酒適合窖藏久存,如果不是隔年,也都要在一、兩年內,趁著新鮮的果香消逝前趕早開瓶飲盡。因為這樣的刻板印象,粉紅酒的價值常被酒迷們忽略與低估。Ch. Musar的粉紅酒卻完全相反,不以青春美好為重,以木桶發酵,兩年之後才會上市,反而換得更長的潛力,得以隨著時間變化出更迷人的風味來。

    Serge採用粉紅香檳的概念,在其本已相當精彩的白酒中,添加5%有如地中海黑皮諾般優雅的Cinsault紅酒,調成帶有一抹淡橘紅,多酸有力但質地細膩的淡粉紅酒,即使已經9年陳年,開始散發茴香與烤土司香氣,但喝來仍然相當年輕,似乎仍有數十年的未來,宛如無泡版的頂級粉紅香檳。


弱滋味 -葡萄酒的純粹回歸品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