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的是,歷年來品嚐此1986年的Bourgeuil,狀況都還不錯,有時甚至感覺比1998年時更年輕一些,除了森林濕土與毛皮,甚至還多出了一些果香。對於這款酒,總覺得有些敝帚自珍,但至少,這是一個成功的弱滋味樣品,即使看似單薄脆弱,卻是頗耐歲月摧折,熟成出只有時間才能醞釀成的迷人滋味。

  • No. 23 Bourgeuil, France Gourmets, Cuvée Prestige, 1986
  • 產國:法國
  • 產區:羅亞爾河 Bourgueil
  • 品種:Cabernet Franc
  • 酒廠:France Gourmets
  • 酒名:Cuvée Prèstige
  • 年分:1986
  • 酒精度:12.5%

這是1998年跟巴黎的酒商同學買的一批酒,那時已經有些毛皮與菌菇的香氣,覺得已經到了最佳試飲期,不趕快喝就要轉成陳年老酒。因是出清的貼標酒,價格很低,買了有點多,家人都不太愛這類酸味較高,酒體較薄弱,有些陳腐味的老酒,在彰化的酒窖裡放了17年竟然還能剩下三、四箱。

Bourgeuil是法國羅亞爾河中部專產Cabernet Franc紅酒的產區,除了河岸沙地,也有一些石灰岩區,因為氣候有些冷,來自南方的Cabernet Franc除了酸果、花香與鉛筆心,更常帶有一些草味。酒體偏中等或輕薄,酸味也多,是否可久存,則見仁見智。

出乎意料的是,歷年來品嚐此1986年的Bourgeuil,狀況都還不錯,有時甚至感覺比1998年時更年輕一些。亞都三十周年慶的時候,曾經在一場品酒會上試飲20年的滋味,現在竟然要來挑戰30年了。對於這款酒,總覺得有些敝帚自珍,但至少,這是一個成功的弱滋味樣品,即使看似單薄脆弱,卻是頗耐歲月摧折,熟成出只有時間才能醞釀成的迷人滋味。


弱滋味 -葡萄酒的純粹回歸品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