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新上市的年分波特如果不是要買給兒孫享用,活得不夠久的人常常只會白忙一場。但當真正成熟時,這些加烈的甜酒卻又能幻化成輕巧精緻,如絲般滑細的優雅紅酒。


產國:葡萄牙

產區:Port

品種:Touriga Nacional, Touriga Franca , Tinta Barroca, Tinta Roriz, Tinto Cão

酒廠:Warres's

類型:Single Quinta Vintage Port,

酒莊:Quinta da Cavadinha

年分:1998

酒精度:20%

進口商:茂世


在眾多類型的波特酒中,年分波特是其中最濃縮雄偉的一種,高達20%的酒精,超過百克的殘糖以及大量的丹寧與萃取物,是葡萄酒世界中最強壯,也最耐久的巨獸。唯有時間才可以將其馴服柔化,少則20年,多則半個世紀。採買新上市的年分波特如果不是要買給兒孫享用,活得不夠久的人常常只會白忙一場。但當真正成熟時,這些加烈的甜酒卻又能幻化成輕巧精緻,如絲般滑細的優雅紅酒。

創立於1670年的Warre是第一家設在葡萄牙的英國酒商。在1960年代成為Symington家族的產業。在其眾多的波特廠中,Warre’s以較優雅靈巧的風格聞名,少了一些帶著野性的強勁力量與豐厚肌肉,但卻有更明析的細節,同時,也一樣非常耐久。位在Pinhão河谷的Quinta da Cavadinha是Warre’s的年份波特最主要的來源,在沒有推出年份波特時,也會釀造單一酒莊年份波特,如這瓶酒風優雅的1998年。

雖已熟成18年,但仍還太年輕,若能醒酒數小時,便能散發在巧克力、酒漬漿果、李子果醬之外,更為多變的香氣,中等的酒體,甜味與澀味漸失,轉而顯得輕柔可口,竟也有波特較少突顯的清新酸味。



弱滋味 -葡萄酒的純粹回歸品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