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還相當年輕,有著相當典型的青檸檬皮香氣,甚至也有些高雅的橘子花跟茴香葉的氣息。酸味強而有力,極為堅實,是一瓶值得相約20年之後再喝的耐久珍釀。

產國:澳洲

產區:南澳 / Eden Valley

品種:Riesling

酒廠:Henschke

酒名:Julius,

年分:2014

酒精度:11.5%

進口商:酩洋


南澳是一個世界級的Riesling產區,而且,是以不甜的極干口味建立名聲,多酸,酒精度低,常有青檸檬與礦石香氣,喝來淡爽,卻非常耐久,是澳洲在獵人谷Sémillon之外另一澳洲最迷人的弱滋味。不過,雖然早成經典,但卻又常被稱為釀酒師的酒,意思其實有些尷尬,指的是釀造者自己很愛喝,但飲酒大眾卻不一定喜愛這樣的風格。

跟獵人谷Sémillon一樣,南澳的Riesling也是相當容易釀造的酒種,大多在不鏽鋼桶發酵,釀成後馬上裝瓶,很少經過培養。年輕時香氣簡單乾淨,喝來清淡有勁,懾人的酸味,明晰乾淨,配著綠檸檬香氣,讓人喝一口就馬上精神振奮起來。但若能靜置十數年,酸味慢慢變得柔和均衡,也開始帶一點圓潤滋味。招牌的礦石香氣更加明顯,甚至帶些火藥或煙燻氣味。

此款以Julius為名,由南澳第一名莊Henschke所釀造的Riesling來自海拔稍高一些的Eden Valley,當地是南澳Riesling的精華區之一,酒風比更北方的Clare Valley多了一些圓潤與酒體,在年輕時不會過於乾瘦。2014還相當年輕,有著相當典型的青檸檬皮香氣,甚至也有些高雅的橘子花跟茴香葉的氣息。酸味強而有力,極為堅實,是一瓶值得相約20年之後再喝的耐久珍釀。


弱滋味 -葡萄酒的純粹回歸品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