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適合日常喝的酒,因為容易買到,不夠奢華,也不夠夢幻,卻反而最常被輕忽。日常就能來一杯的葡萄酒,卻是一點都不平凡,這是從薄酒來學到,最珍貴的一堂課。林裕森弱滋味

 

        薄酒萊是一個葡萄酒世界中最耳熟能詳的名字,但同時,卻也披掛著最多的誤解。其實,只要拿掉有色的歧視眼鏡,薄酒萊比我們想像的還要精采多樣許多,不僅鮮美易飲,也適合陳年久藏;價格平實,但也能精巧多變;更重要的是,在經常同桌共食的台灣餐桌上,比起所有頂級珍釀,配菜廣度幾乎沒有死角的薄酒萊更是最最完美的佐餐酒。

 

        長年蕭條的薄酒萊酒業卻意外吸引許多前來開創夢想的年輕釀酒師,以及自南下開疆闢土的布根地菁英,原已蓬勃的自然派,在新一代的年輕葡萄農間開枝散葉,孕育出現今法國酒業最旺盛的活力。

 

        在領略過全球各地的葡萄酒後,若要挑選最適合台灣的國民葡萄酒,沒有任何猶豫,就是薄酒萊了,除了前面提到的原因,也可以冰涼著喝的紅酒更是在我們這個亞熱帶島嶼上最接地氣的地方。

 

        除了新酒,歷年來願意嘗試進口薄酒萊的酒商屈指可數,但從去年開始,陸續有多家精彩的薄酒萊酒莊被引進市場,讓多年來辦系列薄酒萊品酒會的夢想終於得以在2017年新酒上市的周末實現。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想把時間和金錢花費在薄酒萊上,我只能說,二十年來對薄酒萊的愛一點都沒有白費。

 

#時間:20171117 – 18

#地點:77OMG文創館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77

#主辦www.yusen.tw / Ingrid Wine & Food

#協辦:積木文化

#售票:Acupass   (1017日中午12:00開始報名)

# Schedule

20171117 19 : 30 – 21 :30  #Master Class : 十個薄酒萊特級村莊

2017111812 : 00 – 17 :00    #Grand Tasting美味多樣薄酒萊

2017111819 : 30 – 21 :30     Master Class : 薄酒萊的陳年滋味

 

Acupass購票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